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發布

本會沈文振董事長榮獲第15屆港澳台灣慈善基金會愛心獎
凝聚港澳台商、台胞,關懷社會、濟厄扶困為宗旨,成立於2004年的港澳台灣慈善基金會,2006年創辦「愛心獎」,表揚善心楷模,提升社會正能量。今年已邁向第15屆,並成為華人世界最高獎額的愛心慈善獎,八位得獎人日前終於揭曉,其中包括台灣地區的星雲、呂若瑟、沈文振;大陸的盧邁、劉海鷹;香港地區的陳守仁、黃凱欣;海外地區的鮑潘曉黛,他們在慈善界展現卓越的領導能力、堅持不懈的愛心事蹟,是人間典範,每位同時獲頒15萬美元獎金。預定12月中旬在香港舉行盛大頒獎典禮,由鳳凰衛視協辦和製作、台灣現代財經基金會及北京東西方慈善論壇共同協辦。典禮錄影將於12月底在鳳凰衛視等電視台播出。


此屆「愛心獎」因肺炎疫情,未克實地探訪各終選入圍者;終選改為「通訊投票」,經由兩岸三地28位評審委員的三輪「通訊投票」選出。香港特區政府前律政司司長梁愛詩續任本屆終選委員會主席,評審委員包括台灣統一企業前總裁林蒼生、現代財經基金會董事長黃輝珍、台北科技大學前校長姚立德、新加坡恆一基金公司董事長李伸一、中聯辦前部長唐怡源、深圳社會組織研究院院長饒錦興、香港科技大學校長史維、香港城巿大學校長郭位、愛心獎-許曉暉基金發起人翟普、鳳凰衛視執行副總裁何大光等28名政、學、商、媒體等各界人士。
相關連結: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200902000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