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歷年志工日成果

2016 大臺中企業志工日:身障趣味運動大集合

※活動日期:2016/11/26

※主題概念:「2016大臺中企業志工日」結合「國際身障日」『尊重差異、共同參與』宣導目的,設計「趣味運動競賽」,媒合企業志工與身障者共同組隊進行趣味運動,同時邀請企業志工協助「園遊會擺攤」,並於活動會場規劃「樂趣闖關」等活動,邀請企業志工家庭、市民大眾共同參與。

※志工人數與服務對象概況:

企業家數 企業志工 公益團體 服務對象 學生志工 總參與
28家 約600人 26家 約600人 約100人 近2000人

 

※特色服務方案:

【身障趣味運動設計】

邀請「社團法人臺中市身心障礙者體育會」共同設計『視障、聽障、上肢肢障、心智障礙、輪椅』等5項障礙類別面向進行趣味運動活動設計,由企業志工與身障者共同組成團隊,參與競賽獲得團隊獎金。

趣味運動項 活動說明
視障類 「蹦蹦跳跳」使志工學習該如何正確引導視障者完成定位移動的動作。
輪椅類 「手忙腳亂」使志工體驗下肢肢障者,進行運動的不便與困難。
上肢類 「說文解字」由志工與身障者,共同完成同字部首的字帖描繪,體會上肢障礙者書寫上的不便與困難。
聽障類 「比手畫腳」使志工體驗聽障者表達字句的方式,並從中瞭解應如何與聽障者溝通。
心智類 「快手疊杯」心智障礙者專注力考驗,志工可從旁了解如何引導心智障礙者。

 

※大會師特色:【運動員企業志工及服務團隊繞場】

由各參與企業及媒合的身障福利團體,共同規劃團隊進場口號、繞場服裝,營造運動員入場團結合作氛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