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歷年電子報

【樂活志工專欄】陽光在我心

文/金統立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王美珠課長

  「即使風大又冷,但心卻很熱!」這是金統立所有志工同仁及眷屬在參加了2012/12/23「大台中企業志工日」內心共同的感受。

  為了與我們的服務對象-「台灣陽光婦女協會」近80位弱勢小朋友降低初次見面的陌生感與營造歡樂氣氛,我們的志工同仁們利用下班約1個多小時時間,練了近二個星期的「騎馬律動」,將複雜的「騎馬舞」改編成小小朋友也可以容易記、輕鬆跳的簡單舞步。由於12月正是金統立訂單滿載、全力衝刺業績的時候,所以有許多同仁練完舞之後,還需回到工作崗位繼續加班到10點;為了一開始就能叫出小朋友的名字,讓孩子感受到關懷與重視,部份志工同仁,從三天前就開始背該組小朋友的名字,因為沒有照片,所以只能將名字硬記在腦海中;我們還做了領隊旗,每支旗子都有不同的顏色及可愛動物,讓小朋友容易清楚辨識自己的組別;陽光婦女協會的懿含督導建議我們彼此可以交換「感謝卡」及「回饋卡」,讓這一次的志願服務有個美好的記錄,所以有些志工為低年級的小朋友用已不太熟悉的注音符號,寫下了鼓勵的文字。以上種種,在當看到我們所服務的小朋友天真快樂的笑靨時,感覺一切都值得了。

  小朋友們對這一次「老樹根魔法木工坊」活動感到非常雀躍,東摸摸、西瞧瞧,嘰嘰喳喳的討論個不停,但當開始製作筆筒或存錢筒時,頓時安靜下來,認真的組合、用心的彩繪,很多小朋友都展現了早熟的懂事與獨立,但也有些孩子卻有完全不同的表現,讓我們志工同仁們感受到特殊家庭孩子在教養上的落差,對平常就要輔導這些孩子的「台灣陽光婦女協會」的社工老師們感到相當敬佩,這份工作除了需要愛心與耐心外,還需更多的專業知識及經驗,謝謝拓凱教育基金會及台灣陽光婦女協會讓我們有這般深刻的服務體會。

TOP